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4年“开学第一课” 之世界睡眠日主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3-25动态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好2024年新春“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工作提示》要求,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作息习惯提升其睡眠质量,322,我校于青年发展中心举办开学第一课世界睡眠日主题科普讲座,严蔷薇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严蔷薇老师在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怎样营造适宜的入睡环境如何建立良好的作息习惯睡眠障碍成因和表现以及如何放松身心同时介绍了一些改善睡眠的小技巧,如避免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建立固定的睡前放松程序和避免在睡前饮用咖啡因饮料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重视睡眠健康,认识到良好的睡眠习惯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更多的睡眠知识与调节技巧,日后将积极调整生活方式,追求高质量的睡眠,以提升整体学习、生活质量。


审核人:袁群

责任编辑: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