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厚植家国情怀,筑牢安全意识—— 我校举行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3-03动态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 张意)为响应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好2024年新春“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工作提示》,推动我校本学期学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我校于226日——33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众志成城,厚植家国情怀;筑梦青春,共铸安全校园”的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和校党委副书记严青松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第二班主任的身份参加了主题班会。

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和互助等关键词,深入探讨了年初我国中部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涌现的感人场景和事迹,辅导员/班主任和第二班主任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此外,班会还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内容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并积极推进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教育,引导学生合法上网、文明上网。

本次主题班会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个人安全意识以及合法、文明上网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为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作为生科学院20级农学班第二班主任参加主题班会


校党委副书记严青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2思政2班第二班主任参加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辅导员分享人生感悟

主题班会-学生发言

(审核人 袁群)

(责任编辑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