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我校教师参加宜春中心城区高校第二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研讨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0-13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下午14:00,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黄仁辉、严蔷薇等到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宜春中心城区高校第二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舒曼教授进行案例督导,参会人员包括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劲松,学工处处长严木荣,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学副处长李兵兵以及中心城区三校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

 


研讨会上宜春幼儿高等专科学校陆浩慧老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黄玉昕老师及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龚春芳老师依次就心理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报告。听取完案例报告后,舒曼教授引导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案例讨论,进行专业的案例督导。他指出,心理咨询过程中要善于发现来访者积极和坚强的一面,寻找来访者自身的资源,协助来访者通过自身资源得到成长。研讨会上,我校黄仁辉、严蔷薇、刘天牧老师积极发言,分别对不同个案的应对策略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研讨会对丰富教师自身的心理咨询技术,积累临床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以及中心城区三所高校进一步提升心理咨询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将持续开展案例督导活动,通过督导工作不断夯实心理育人基础,促进我校心理咨询师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