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9-12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深入学工处调研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处副处长吴名全及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与调研,调研会由学工处处长袁群主持。


调研会上,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仁辉对中心开展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及后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同志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邱家明副校长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心理健康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学生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发展,各相关部门、学院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履行好工作责任,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学工队伍要主动下沉一线了解情况,学生骨干要发挥好助手作用,要把责任压实,工作做实,要有针对性,时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体制进一步规范心理问题学生休学与复学流程,要做好预警学生心理“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工作,加强家校沟通。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督查,加强对学工处队伍专业技能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