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 培训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7-22动态浏览次数: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方位提升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以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从7月10日开班仪式,到7月17日-21日为期5天的课程,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高实用性强培训主题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辅导员核心素养与能力培养”“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学工处积极做好培训场地准备、设备调试、技术保障等工作,认真挑选分组研讨召集人,学工处处长袁群、副处长黄华彩全程跟班,对参训人员提出纪律要求,确保培训顺利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让我们对党的教育、高校思政工作以及自己今后的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经管学院辅导员吴晓丽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从自身建设出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切实提高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我校辅导员定能从中汲取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铸魂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