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宜春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41


学工通讯员 郭静 聂子强 刘安琳 王佳怡)为着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3518日晚,宜春学院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于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办。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来自各教学院及校心理协会的16支队伍参加。比赛中,演员们生动形象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他们通过独具匠心的表演,映射出现代大学生面临的形形色色心理问题,如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恋爱、就业竞争等,节目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经过激烈地角逐,政法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获得三等奖;校心协、外国语学院等9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将表演艺术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借助情景剧舞台的感染力,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剖析自己的平台,旨在引导同学们理性对待心理问题,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和路径。同时,为我校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灵力量、加强学生自我教育、提升大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剧目《破茧》

剧目《寝室那些事》

 

剧目《救赎》

剧目《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