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节 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动态浏览次数:88


(学生通讯员  聂子强 张鹏飞 孙泽鑫)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42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节启动仪式在北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研究生处处长陈荣庆、教务处负责人肖平平、学工处处长袁群、校团委书记王霏、学工处副处长黄华彩、保卫处副处长陈建新出席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学生代表及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

启动仪式伊始,校心理卫生协会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表演,舞动的手指、唯美的音乐,促使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树立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本次启动仪式营造了活跃氛围。

启动仪式上,邱家明副校长致词并宣布我校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正式启动,带领师生代表共同在珍爱生命承诺书上签下姓名。学工处处长袁群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节的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生科学院的林安琪同学带领各教学院学生代表在现场进行珍爱生命承诺宣誓,承诺在未来的每一天,都会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用真心热爱生活、用奋斗创造生活。

本次活动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活动还包括了珍爱生命承诺现场签名、“心语面对面”户外心理咨询、心理知识和漫画展、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心理小游戏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等多样形式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丰富心理健康知识、学会缓解心理困惑、释放心理压力开发心理潜能、提升心理品质、促进人格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