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4-18动态浏览次数:45


(学生通讯员 黄金 徐海锦)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415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二教楼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全院共有十位选手参加,该院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比赛时,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等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多层次阐述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看法见解,还充分表达了要不忘初心,勿忘国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和斗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何青林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宋天睿、钟绍杰同学获得二等奖,钟慧琳、刘艳枫、肖玉同学获得三等奖。随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还高度增强了该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贡献力量。

(审核人 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