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舌战辩当下,争锋共成长——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食品安全”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4-02动态浏览次数:77


(学生通讯员 周晨曦 杨佳慧)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创新意识,增进对食品安全的了解,丰富食品安全知识。42日下午3点,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楼四楼院会议室举办“食品安全”主题辩论赛决赛。此次活动由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创部主办,学生会宣传部、记者站、思鸣辩论协会及梦想艺术团协办。本次决赛共计2组同学参加,20余人观摩。


此次辩论赛以“食品安全病根是由于道德滑坡还是制度缺失”为论题。正方观点表示,食品安全病根是由于道德滑坡;反方观点认为,食品安全病根是由于制度缺失。正反双方皆立论清晰,见解深刻,问答迅速,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扣人心弦。其中正方四辩表现尤为突出,提问犀利,对答如流,多次引用真实案例印证观点,屡占上风。对攻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精彩万分。经过评委的严格评选,正方以20的比分获胜,其中正方四辩、反方三辩被评为最佳辩手,万磊、邵欣如、刘紫怡、项康乐夺得一等奖。最后,评委刘英湘表示,辩手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双方辩手都存在脱离当下实际、以点盖面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一些辩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能力,展现出更精彩的巅峰对决。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促进了同学间的学习交流、彰显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为学院培养复合型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