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珍爱生命,互助成长”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3-22动态浏览次数:59

(学生通讯员 彭翔 王思怡)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宿舍生活质量,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322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青年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以“珍爱生命,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部)心理咨询中心教师严蔷薇担任主讲,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

讲座伊始,严蔷薇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将寝室长比作一根定海神针引出主题“珍爱生命,互助成长”,旨在告诉寝室长要担当起维持宿舍和谐氛围的重要职责。讲座中,严蔷薇以经典案例分析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此外,严蔷薇提出在发现身边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室友、同学时候,要及时报告老师并给予预防和援助。最后,严蔷薇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指出心理健康是同学们在学习、社交、工作等全方位的健康,号召同学们要持续关注自身及其他同学的心理健康成长!

此次讲座的举办,帮助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寝室长们进一步了解并正视自己的心理,为构建和谐宿舍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体现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对学子的关爱以及其身心健康的重视,为培育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奠定基础。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