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专业顺利开展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16动态浏览次数:72


(学生通讯员 汤家源 赖怡臣)为提升化学师范生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根据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于202259日至1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基于线上课例(片段教学视频)观摩活动展开,依托赣教云、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优质线上资源。主要内容包括听课评课、教学反思、分组互动与研讨、专家点评与指导等环节。见习活动使化学专业同学对如何呈现高质量的高中化学课堂也有了更深入了解,对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升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学生们在《教育见习听课评课记录表》中都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敬意,均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实习、研习中不断改进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断前行。



此次见习活动,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教育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学习优秀教师们如何把理论联系实际,如何把“学”很好地转换为“教”,有效促进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师范生综合能力的发展,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专业学生走上教师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陶华蕾

(责任编辑 邓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