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14动态浏览次数:46

(学生通讯员 谢冰幸 彭鑫华)为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54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对全院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由专职辅导员、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晏细元带领该院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开展。

为了更好的开展排查工作,排查工作开始前,自律委员会成员被分成两组分别组织对男、女生寝室进行排查。在对寝室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晏细元老师和自律委员会成员对学生寝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并向同学们普及寝室安全知识和水电使用的规范操作等。在走访过程中,晏细元老师对寝室“天花板是否有漏水情况”、“排叉是否固定”、“生活用品是否摆放整齐”等寝室安全及卫生问题进行了检查、指导和记录。在发现有部分学生寝室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时晏细元老师向其讲述其中的危险,并及时指导他们改正。



通过本次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对寝室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生活意识,又有利于提前预防和减少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寝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审核 陶华蕾)

(责任编辑 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