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激扬青春、展示自我”寝室文化节才艺展示决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11动态浏览次数:68


(学生通讯员 周文琪)56日晚上7点,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寝室文化节才艺展示决赛,校学工处副处长吴名全、校团委副书记张峥、院党委副书记李磊、院专职组织员黄书敏、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刘斐、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吴丽芳、青年教师彭崇及部分学生共同观看。

开场由歌曲《红色高跟鞋》点燃现场气氛;情景剧《万众一心何惧疫情》让我们坚定信念,携手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新疆舞《铃鼓》令人眼前一亮,每一个舞步中都能感受到舞者对美的追求和对生命的热爱;中场舞蹈《yes ok》展示青春的魅力,跳跃的音符和动感的舞姿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小品《上学那些事》重现上学的日子,追忆最美好的时光;傣族舞《山灵》柔美的舞姿在暗红的舞台灯光下展现姑娘们独有的英气;朗诵《读中国》在饱含深情的歌颂中为我们呈现一个古老而智慧的中国;歌舞剧《逆行者》以舞抗疫,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愿国泰民安;歌曲《伯虎说》将钢琴与古筝、歌声与舞蹈完美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蒙古族舞蹈《科尔沁民歌》展现男子豪迈英武,刚劲有力之美;绘本故事《小红帽》精彩的情节演绎童年美好而快乐的生活;最后,钢琴,手风琴与长笛的合奏伴随歌声引领我们走进《贝加尔湖畔》。

据了解,本次寝室文化节才艺展示大赛共有三个赛程——初赛、复赛与决赛。经过三轮角逐,根据现场节目表演效果、节目完整度与成熟度等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赛后,吴名全肯定了本场表演的丰富、精彩之处,同时对表演过程中情节的衔接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我院学生今后可以围绕校园生活,挖掘身边的素材创造出很多的好作品。



此次寝室文化节才艺展示环节,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发现自己、展现自己、提高自己的舞台,同时有利于促进同学互相联系,增强寝室内部及寝室间的团结友好,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打造特色的寝室文化。

(责任编辑 戴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