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10动态浏览次数:92


(学生通讯员 左东城)“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考研录取喜报频传,考研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总数360人,有183人报考硕士研究,报考率50.8%,考研上线135人,上线率达75%,录取111人,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0.8%,比去年录取人数增加9人。在考研录取的学子中,一批学子成功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深造,各自奔向理想的彼岸。

一直以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以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为有力抓手,大力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支持学生继续专业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学院持续深化推进考研的相关工作,举办考研动员会营造良好考研氛围,组建教师团队义务辅导考研学子、举办研招宣讲会、广泛收集提供考研信息、精心指导学生报考、组建考研寝室、考研前夕组织师生温馨送考、举办考研模拟面试、利用各种资源为考研上线学生调剂等通过多种方式助力考研学子圆梦深造。每年还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表彰会等活动,促进学院考研之风不断传承。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连续几年考研录取人数稳步提升,这既是考研学子挑灯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该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今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总结经验、提早谋划,为考研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争取在今后的学生考研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审核人 陶华蕾)

(责任编辑 戴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