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科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13动态浏览次数:48


(学生通讯员 郭向阳)为推进生科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413日上午,生科学院于逸夫楼三楼院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永电,党委副书记陈路扬,副院长郭冬生出席本次会议,生科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干事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春林对今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市场不稳定,就业岗位严重不足。同时,毕业生人数加倍,就业工作量大大增加,导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他强调,各专业负责人要联合各专业教师对毕业班学生落实“五联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并发动全体教职工为学生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随后,陈路扬传达了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视频的相关精神。他指出,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建立毕业班就业工作台账,实时掌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要做好学生动员工作,提高学生就业主动性。最后,郭冬生强调,各专业要积极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营造积极向上的考研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要建立企业和毕业生联系群,拉近企业与毕业生距离,提升毕业生就业积极性。

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体现了该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该院全体教职工将不断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建立起“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形成“人人关注学生发展、人人关心学生就业”的良好局面。

(审核人 王月)

(责任编辑 赖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