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展党史教育,建设廉洁党风 ——入党积极分子红色自习室系列活动第三期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15动态浏览次数:97


(学生通讯员 王新仪 杨紫怡)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政法学院于415日晚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红色自习室系列活动的第三期学习。本期活动由19级辅导员赵振宇主持,政法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分四个小组到场学习。

活动伊始,赵振宇老师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观看中央纪委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该纪录片紧扣反腐主题,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的反腐成果,围绕周江勇、张雨杰、张琦等人的贪腐案件进行讲述分析。


小组学生代表发言

纪录片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四个小组展开激烈讨论,随后,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发言,讲述观后感悟。19级产权班黄灵玥同学认为:“我们应当重视党史历程中的反腐倡廉的工作经验,促进反腐工作的常态化,对腐败行为做到零容忍。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提倡:“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教训,在学习中自我警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拒绝腐败行为。”

活动最后,由赵振宇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方面,应当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党性;另一方面,也要从反腐案例中吸取教训,从中反思。要经受住诱惑,守住底线,不忘初心。”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政廉洁重要性的认知,提高了思想觉悟,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严格自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做到廉洁自律,坚守思想道德底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审核人:聂火云

责任编辑:赖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