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清明祭英烈,承红色精神 —政法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观影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11动态浏览次数:70

清明祭英烈,承红色精神

 —政法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观影活动

学生通讯员 黄伟绮 谢晶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季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为铭记历史,祭奠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41900,政法学院于二教楼东二20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全体同学参加,20级法学一班的蒋竞韬同学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为响应防疫号召,由文体部干事负责提醒各位到场观影的同学全程佩戴口罩,左右保持至少两个座位、前后至少一排的间隔,各位同学也积极配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并播放片——《无声的功勋》,谨以此片献给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通过该影片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革命胜利,革命先辈们隐姓埋名,抱着必死的决心,织就一张情报巨网,直插国民党的心脏,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和军事指令的准确下达做出突出贡献。青山埋白骨,绿水吊忠魂。潘汉年,陈修良,卢伯明等无数英雄,铮铮铁骨,浩气长存!该片中运用多种陈述式展现英雄的故事,让同学们在观影中认识了许多为革命献出生命的英雄观影结束后,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祭奠英雄,缅怀先烈。


 “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此次观影活动清明节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一种方式,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价值导向,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营造良好的风气与氛围。

审核人:聂火云

(责任编辑:刘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