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邱家明、张梅出席“宜春市孤独症心理干预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3-31动态浏览次数:50

学工处 张欣欣 )331日上午,“宜春市孤独症心理干预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宜春启慧康复教育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宜春市残联党组书记张晓波、理事长刘友亮、副理事长任红生,袁州区残联理事长袁庆、副理事长何秋明及博士工作站专家成员黄仁辉博士、严蔷薇副教授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宜春市残联副理事长任红生主持。

揭牌仪式后,邱家明、张梅考察了宜春启慧康复教育发展中心总部并与市、区残联理事会领导、博士工作站专家成员、宜春启慧康复教育发展中心部分优秀教师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宜春市残联理事长刘友亮简要介绍了博士工作站并对工作站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博士工作站的建立,是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指出,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 加强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办学美誉度及教师综合素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我校心理学博士团队深入开展对孤独症的科学研究,以促进宜春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指出,博士工作站要加强孤独症儿童早期心理干预,提升康复教师、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干预技术,以促进孤独症儿童身心发展、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4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主题是“聚集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提升宜春市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水平,宜春市残联、袁州区残联于日前正式成立宜春市孤独症心理干预博士工作站。工作站以宜春学院心理学博士专家团队为主导,融合省内外专家资源,旨在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方法提升康复机构教师和家长的教育康复技能和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孤独症儿童心理、行为和社会功能的发展性康复水平,促进宜春市孤独症儿童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 袁群

编辑 喻轮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