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硕情花开,不负韶华——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02动态浏览次数:71

硕情花开,不负韶华

            ——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学生通讯员 付超杰 杨紫怡)为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提振考研热情和信心,解答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疑惑,317日晚上7时,政法学院在二教楼东二20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会。政法学院副院长邓晔,副教授罗许生、周黎鸿以及18级辅导员彭东老师、19级辅导员赵振宇老师出席本次动员会,政法学院19级、20级部分学生到场参加。本次动员会由邓晔主持。

邓晔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邓晔副院长指出,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是为了使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完善备战方法,引导大家考研选择,助力同学们考研成功。

周黎鸿副教授首先进行考研指导。考研的必要性方面,周教授指出,考研是为了使同学们就业的选择性扩大,更好的参与就业,提高人生的竞争力;在考研尤其是政治备考方面周教授认为,同学们应主动关注分析时政热点、着重研究国家主要领导人的主要思想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备考方向。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考研并不难,只要勤加练题与做题,考试时安排好并把握好时间,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周黎鸿副教授进行指导发言

紧接着,罗许生副教授谈了考研选择学校和导师等具体事项,他认为,选择报考学校时要根据个人能力进行理性选择,在地域与专业名气等方面加之合理分析。对于选择导师,建议同学们要了解好导师的学术背景、性格特征、口碑及所从事的课题研究方面进行导师选择。最后,罗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提高认识社会与锻炼思维的能力。


罗许生副教授进行考研指导发言

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定位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建议跨专业考试、考研失败努力还是否有价值等向老师提问,老师详细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备战考研同学提问

在动员大会的最后环节,邓晔副院长高度肯定了周黎鸿副教授与罗许生副教授有启发性价值性的指导,相信他们今天的指导必将成为政法学子们考研的宝贵经验;希望备战明年考研的学子们尽快确定考研学校、专业和导师,积极备考,力争一战即胜、一战成名,为政法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祝愿大家在追梦考研路上一帆风顺!待到来年之今日,喜闻学子佳音!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举办为政法学子们注入一剂强心针,极大地鼓舞学子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学子们的考研信心,提振了学子们的考研士气!动员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审核人吴雯)

(责任编辑 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