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绽放奉献青春光芒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3-13动态浏览次数:102

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绽放奉献青春光芒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抗疫及各类志愿者服务工作

(学生通讯员 汤家源 赖怡臣 崔立雪)为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省市地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倡议大学生到基层服务实践的号召,充分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寒假期间,有110名学子投身于疫情防控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及社会工作,彰显时代担当。

在此次寒假疫情防控和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中,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充分展现出了作为社会主义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和责任感。他们在各个岗位开展着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在交通要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疫情防控的审核和登记;有的是在小区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扫码指导;还有的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关于疫情防控疑惑的相关问题等等,每一位学生志愿者都尽职尽责的完成着疫情防控和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尽管在工作中有体力的劳累和心理的委屈,但他们都没有抱怨和退缩,而是在不断的坚持,最终都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位在医院门口检查赣通码和行程码的志愿者说道:“在做志愿者期间,我每天和医院工作人员共同工作,我体会到了他们的不容易,每天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当面对不理解工作的人员还要微笑着耐心解释,让他们配合,在做志愿者期间,我也从一开始的拘谨不敢上前,到后期的落落大方,主动上前帮助他人扫码注册,这极大的锻炼了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参与志愿者活动也是一种提升自我价值的方式,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展现了个人价值。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10余名学子的志愿服务都受到了社会各类组织的肯定和好评,其中有7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了“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证书,这是都是对他们奉献青春力量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当代大学生用使命和担当为社会贡献书写的精彩人生。

责任当前,使命在肩。青年学子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志愿服务脚步坚实而有力。在今后,我将会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审核:陶华蕾

责任编辑:李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