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宜春学院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11动态浏览次数:70

宜春学院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遗失及补办

  校园卡丢失后,请立即自助挂失,自助挂失可以通过校园一卡通门户网站、自助圈存机、触摸屏进行,也可以通过拨打语音电话0795-3201312自助操作。自助挂失成功后,5分钟内全校联网终端设备立即生效,被挂失卡将被完全停止服务,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损失。

  ★自助挂失必须提供本人学号和查询密码。

  ●损坏及补办

  如果您的校园IC卡在多台校园终端上使用都无反应,说明该卡已经损坏。

  损坏的原因主要有:卡片内含有芯片和感应线圈,在遭受打孔、重压、弯折、静电等情况时会被损坏。

  发卡1个月内,如果卡片无明显破坏痕迹而不能正常读写,可以免费在卡务中心更换新卡,否则需要支付工本费后重新申请校园IC卡。

  如果确定遗失的卡片已经无法找到,最好先挂失,以最大程度的避免损失。卡片人为损坏的情况下无需挂失,再前往二食堂二楼充值中心缴纳工本费,凭充值中心开具的登记表前往校园卡务中心申领新卡,一般情况下立等可取。

  ★校园卡务中心办公地点位于二教楼西一负一楼,建设银行自助取款机东侧。

  ●密码与保护电子钱包安全

  为了避免卡片遗失后给持卡人造成的损失,本系统特设立灵活的保护措施:“两密一限”。

  查询密码:通过网站、自助终端、触摸屏电脑或语音电话进行挂失、查询、修改查询密码等业务时需要输入的密码,卡的初始密码是不包括X的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如修改密码之后又遗忘,只能本人持卡到校园卡务中心由工作人员修改。

  消费限额:为更好地保障卡钱包安全系统设置消费限额,每天的无密码累计消费额度不能超过消费限额(默认为每天30元),否则需要输入消费密码。一般在超市或购电之后可以容易出现此类情况,因此建议当天在食堂消费完之后再去这些地方消费。

  消费密码:当一个时段内的消费超过预定的消费限额后,设备提示“输入消费密码”或者“------”,在密码键盘上正确输入密码后,即可超额使用。这个密码是同时写在卡片内部芯片和数据库里的,所以必须在可以修改卡片芯片存储的设备上才可以修改,例如:自助服务终端、卡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脑。

  ★学生卡默认消费密码及查询密码:身份证号的后6位,若身份证的最后一位是字母X,则密码是去掉身份证最后一位的后六位。例:身份证号后7位为“306321X”,则校园卡初始消费密码及查询密码为“30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