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中心开展“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1-12动态浏览次数:55

(学生通讯员 李东 张艳敏)为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素养,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3日晚上,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中心在主教楼举行“共青团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微团课”大赛。


14位参赛选手分别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为切入点,深入思考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来进行微课讲解。选手们巧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从团课主题、团课内容、团课形式、团课效果等维度进行评比打分并进行点评。评委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肯定,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建议: 要将团课的形式与内容相结合,丰富形式,紧扣主题,以小见大;语言要增强感染力,与听众产生共鸣。


通过此次“微团课”大赛比拼,不仅加深大家对中国共青团精神的理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也让团员精神深入人心,让团学教育贴近生活。最后,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审核人 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