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学工处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学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6-05动态浏览次数:75

  (学生通讯员 曾招娣 聂子强 邓闯)为了增进学工处管理学生组织成员间的感情,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6月4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学工通讯团以及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在校心理咨询中心刘天牧老师的带领下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4室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刘天牧老师首先通过自我介绍、“生日连线”小游戏帮助大家彼此相识,调动活动氛围。随后,通过“大风吹”、“大树与松鼠”等游戏让同学们身体运动了起来,主动表现自己,并开展“扑克组合”游戏让成员感受团队的意义整个团体辅导过程中,刘天牧老师引导同学们主动开口沟通,积极与他人交流,一步步消除了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让同学们收获了友谊与快乐。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对团队合作的意义有了深切的了解,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拉进了同学彼此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团体成员之间的默契,有利于日后社团、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