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学工处举办专职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5-21动态浏览次数:62

(学生通讯员邓闯)进一步提升我校专职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学工处举办专职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培训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教授应邀实训大楼廉政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庭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及其时代意义”的讲座。各教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吴名全主持。

刘天杰教授立足于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到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及其时代意义。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最后,吴名全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强调学以致用是真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方法,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应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实现政治性、理论性、教育性的有机结合。

讲座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廉政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