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舌尖上的安全”演讲比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4-15动态浏览次数:25


(学生通讯员 刘少轩 周晨曦)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14日在人文大405举办了“舌尖上的安全”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该院学生事务办(团委)主办,评委、参赛人员及啦啦队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比赛由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组成,历时12天。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6组队伍展露锋芒、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此次演讲比赛的总决赛。决赛前夕,工作人员做好赛前PPT收集以及比赛顺序抽签工作。比赛开始,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简单介绍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进入尾声,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故事内容、语言表达能力、形象风度、时间规定等方面进行打分。其中,来自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1班的vivo50队以时事新闻引入食品安全这一话题,从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展开讲解,最后以相对优异的表现取得了8.5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普及了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发动同学们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 袁群)

(责任编辑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