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服务社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 —— 袁河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4-09动态浏览次数:42

生通讯员 瞿陶 王泽琪 周文玉 方迎欣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也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49下午在袁河社区举办“袁河社区社会实践活动”,19级辅导员赵振宇,政法学院团委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22级城管班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在学校北门集合,步行至袁河社区。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为居民宣传“谨防电信诈骗”和“远离毒品”和检查居民楼消防设施两部分。志愿者首先在社区内进行“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和“远离毒品”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手册和讲解的方式给居民普及电信诈骗和毒品相关的知识,提高当地居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毒品防范意识。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进入社区居民楼检查消防设施,并对老旧设施和楼道物品堆放进行登记。志愿者们从顶楼开始逐层往下检查,分工协作将楼道内的消防箱逐个打开仔细检查,确保灭火器的可用性,将时间过久的灭火器进行登记,有效排除小区内火灾救灾隐患,使社区火灾救险安全得到保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协助了袁河区干部进行社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丰富了城市管理专业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也对培养出当代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 刘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