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聚团队展风采,携手奋进新时代——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3-29动态浏览次数:59

(学生通讯员 丁金艳)为了进一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视青年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继校内拓展训练后,近日,理工学院组织该院50余名学生骨干前往萍乡仙凤三宝拓展基地开展以“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据悉,为了契合春季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与缓解综合压力的实际所需,增强学生的抗压抗挫能力,积极引领大学生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开启新的征程,理工学院精心策划并组织为期两周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院领导及学生事务办主任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亲自带队训练,让全院学生走出寝室,来一场大自然与心灵对话,让青春与阳光作伴,有效激发大学生的活力与动力,更好地学习、生活及向前奔跑,师生团结互助一起向未来。



到达目的地前,教练以“吃牛”游戏唤醒了困意浓浓的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拉开了此次素拓训练的帷幕。本次素拓训练包括破冰行动、杯子舞、群龙取水、人虫大战、三块砖头、沙滩飞盘、逃离电网和救援城市八个环节。

首先,教官带领同学们以短暂集训的形式开展开营破冰行动。短短的30分钟内,成效显著。从一开始的动作凌乱,到最终的整齐划一,每名同学皆振奋精神,英姿飒爽。

待热身完毕,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陆续开展了“杯子舞”“群龙取水”“人虫大战”和“三块砖头”四个项目,其核心在于团队精细合作,提高协同能力。游戏中,各个团队内部分工有序,在短时间内不断优化方案,尝试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从短短的比赛中,同学们学会聆听、拆分执行、适当放弃,促进理论方法的执行与实践。在激烈的比赛之余,场上选手出乎意料的操作时不时也引爆场边观战同学的阵阵爽朗笑声。



 “沙滩飞盘”“逃离电网”和“救援城市”则追求高效协同和团队管理。同学们在比赛中快速掌握要领,各角色充分发挥领导力、协同力和执行力,争相利用自身优势,形成合力,为团队的荣誉贡献智慧和力量。比赛后设置了总结环节,各团队内部先行复盘,随后委派代表上台分享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同学们踊跃发言,总结经验,同时将从每一场训练中获得的最新理论结合实际工作,迸发出诸多别出新意的观点,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平日密切感受身体状况,适当增强体格素质,助力学业与生活更上一层楼,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全民健身的践行者,为青年发展注入新动能。

审核人 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