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党章,筑牢初心 ——入党积极分子红色自习室系列第五期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08动态浏览次数:123


(学生通讯员 付超杰 吴金丹)为深入学习党章,加强对党史的了解,筑牢同学们的党性初心,5619点,政法学院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员红色自习室第五期活动。政法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分为五个小组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邓超主持。


邓超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由入党积极分子分组展示学习成果。五个小组的成员代表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之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五个方面进行成果交流学习。第二组的同学通过视频展示和讲解向大家讲解了党员的知识并在最后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前感受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初心鼓舞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第五组的同学结合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党的基层组织的知识并对基层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每个小组都认真的讲解党章的重要内容,现场的学习氛围高涨。


小组代表展示学习成果

最后,邓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红色自习室系列活动是学生党支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特色活动,虽然本次党章是严肃的话题,但在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她看到了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与热情,并给予肯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她希望每位参与的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都全心投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之间、入党积极分子相互之间的学习,希望大家都放平心态、相互监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向党组织靠拢。全身心的投入系列活动,共同建造我院党支部的品牌。”至此,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了解,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中形成了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大学生的入党积极性与提升自我修养的认识。激励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接续奋斗。

(审核人 聂火云)

(责任编辑 戴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