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宣讲时政,两会入院 ——政法学院开展两会时政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23动态浏览次数:64


(权益部供稿)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417日晚7点,政法学院于教学主楼S107S108等教室开展了两会时政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1级学生,由政法学院时政宣讲团进行宣讲。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员刘荣湘首先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2021年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也对当今形势进行了判断。刘荣湘同学指出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与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局部疫情时有发生,稳就业任务更加艰巨,政府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是人民的大敌,脱离实际、违背群众意愿现象屡有发生。在此背景下,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更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倾听两会,正视时局。此次活动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各位优秀的宣讲者,从多方位理解了两会精神,并对此作出会议总结与宣讲,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把握两会的内容。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国家更好的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而不断努力。

审核人:聂火云

(责任编辑 刘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