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YZJ

 
 
 

我校召开学生思政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15动态浏览次数:95

我校召开学生思政工作理论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职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思政工作管理能力,1019日下午,学生专职干部队伍在学生工作处(部)举行学生思政工作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到会进行指导。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处与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主持。

研讨会上,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雯、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路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龙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梅依次就在学生思政工作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分享交流。

胡国瑞在讲话中表示,思政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中国高等学校的鲜明特色、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思政干部队伍的首要任务,对大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必须摸清“痛点”、强化“弱点”与“落点”、打通“堵点”、找准“结合点”。

曾晓春代表学校对学生工作战线的老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一要处理好工作与研究的关系,二要真心实意地关爱学生,三要对学校相关制度精准掌握。

李雪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极其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我们要做学生思想的引路者、道德的守护者、法律的捍卫者、责任的担当者、学生三观特别是价值观的正向塑造者。他要求要面向全校思政工作队伍对研讨会内容进行系统传达、培训,并加以贯彻执行。

会上,李雪南就工作方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